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4月9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白沙黎族自治县,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河长制工作落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等主题开展综合调研。

毛万春先后来到打安镇田表村、打安村,牙叉镇对俄村、生态移民搬迁村庄新高峰村等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搬迁情况。在田表村,毛万春走访看望了住琼全国政协委员、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政府三级主任科员羊风极。羊风极向调研组一行讲述了自己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工作的情况。

毛万春指出,白沙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人才下沉基层服务乡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海南自身热带资源优势,走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之路,做强做优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要通过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让农民参与到产业发展当中。要积极发展民宿、观光农业等旅游业态。

在白沙期间,毛万春一行还前往打安镇污水处理厂、南渡江白沙元门大桥段、白沙社管平台等地开展调研和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