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龙华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立足乡村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有效带动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龙华区龙泉镇的脱贫户陈世存和吴淑贺目前不仅有一份稳定的打工收入,还在家养羊养猪,争取把日子过得更好。丁晖一行走访看望并勉励他们好好工作、教育好子女,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要求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要继续落实好“四不摘”要求,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提供技术培训等帮助,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在龙华区新坡镇仁南村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基地,丁晖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希望他们扎根乡村,扩大规模,逐步形成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增收。

在调研中,丁晖要求,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培育打造特色品牌,促进农民可持续增收。要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逐步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鼓励引导大学生、乡贤等人才回乡创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龙卫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