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海口市乡村振兴局在市第二行政办公区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鲍剑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全省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通知》精神,经市委同意,市扶贫工作办公室重组为市乡村振兴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规格为正处级,由市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鲍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具体行动,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重要位置,苦干实干,奋斗拼搏,在新征程新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强化责任担当,赓续脱贫攻坚精神,不断锤炼优良作风,打造一支敢打胜仗、善打胜仗的干部队伍;要牢记职责使命,扎实有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方中里、龙卫东、厉春出席挂牌仪式。

当天,秀英、龙华、琼山、美兰四个区乡村振兴局同步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