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张运红带队到秀英区海南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长影海南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走访调研。市工商联、秀英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金域医学检验党支部,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党建宣传活动室、党员活动之家、党员会议室及员工办公场所,认真听取了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开展组织活动、党建制度创新等方面的介绍,对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活动方式、优化党建宣传工作做出了针对性指导。此外,调研组对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作用确保医学检测顺利开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长影海南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通过座谈,详细了解了党建工作开展、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状况、文化建设等有关情况,对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给予了认可。调研组重点围绕长影党支部改设党委后,如何加强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指出要在创建党建示范点、服务党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就如何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调研组强调:一是着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要切实加强党对非公企业的全面领导,发挥全市各级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非公企业,确保民营经济朝着正确方向发展。二是着力抓好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把党的建设融入到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成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是着力抓好党建联建共建,要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与辖区机关党组织、社区党组织等党组织的联建共建,促进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阵地共用,构筑起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工作格局,推动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