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南省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暂行管理办法》(琼发改交能〔2019〕922号)、《海南省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验收暂行办法》(琼发改能源函〔2019〕1334号)(以下简称“验收办法”)、《关于2021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申报工作的函》(琼发改便函〔2022〕863号)等文件有关要求,我委拟于2022年6月25日前完成海口市行政区域内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符合验收条件的充换电基础设施联合验收工作。为切实做好此次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验收对象

海口市行政区域内对外运营、满足准入、完成备案及接入海南省充电基础设施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省级平台”)的充换电基础设施。

二、验收组织

    我委牵头各相关单位(市场监管、资规、住建、电力、省级平台)成立专项联合验收小组。验收组织由联合验收小组负责,企业配合做好验收工作。

三、验收时间及流程

验收时间为发布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6月25日,流程如下:

1.企业在省级平台官网(http://evcharge.hainanjk.com/)下载并填写《海南省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验收申请表》(以下简称“表1”)和《海南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申请表》(以下简称“表2”),于6月15日前提交表1及表2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一份)至省级平台。

2.根据材料报送及审核情况,联合验收小组制定现场检查计划,于6月20日前完成现场检查工作。

3.企业在省级平台官网(http://evcharge.hainanjk.com/)下载并编制《海南省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联合验收报告》,于6月22日前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两份)至省级平台。

四、注意事项

(一)为保证验收工作质量,企业须事先对充换电基础设施进行自检,对照《验收办法》中的不合格条目整改合格以保证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二)时间紧任务重,企业务必确保申报材料准确完整,同时在上述各节点截止时间前按照省级平台要求及时提供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及方式:市发改委惠先生(电话:0898-68720334)、省级平台陈先生(电话:0898-68602399)



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