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关于印发海南省省级示范物流园区工作认定细则的通知》的制定依据

一是根据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贸消费和就业收入分配处”三定方案提出“负责省级示范物流园区申报工作”。二是参照《关于开展物流园区示范工作的通知》(发改经贸〔2015〕1115号),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海南省省级示范物流园区工作认定细则》。

二、申请对象

:符合《海南省“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中物流园区的管理机构。

三、申请海南省级示范物流园区流程

答:(一)海南省发展改革委从2022年开始,每年定期向社会公开发布申请省级示范物流园区的通知,符合申请条件的物流园区管理机构通过属地发改部门进行申报,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申请材料。(二)各市县发展改革部门会同自然资源规划、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提出初审意见,将符合条件的物流园区申报材料和请示文件向省发展改革委报送。(三)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有关部门,并组织专家共同组成评审小组,按照评定条件和要求,进行材料审核和现场考察经评审后提出“省示范物流园区”名单。(四)对拟确定的省示范物流园区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门户网站公示10,公示无异议后,以文件形式确定并发布

四、那些物流企业可以统计物流园区统计范围内?

答:“海南省省级示范物流园区申报表”提到物流企业,都是指主营业务是物流的物流企业,不包括开展物流业务但主营业务不是物流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