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文局: 

  市政协转来曹成伟委员《关于海口市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第86号)收悉。经研究,现将协办情况函复如下:

  一、该建议总结了海口市近年来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成就,同时也分析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制约和不足,并分类型有针对性地提出我市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立足实际,思路清晰,对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参考意义。

  二、我委编制的《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已经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批准通过,市政府于2021年3月11日印发执行。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建设海口体育旅游示范区,依托中国南方足球训练基地、国家帆船帆板基地等,大力培育冬训、青训产业,培育和引进一批世界级的体育赛事、节事活动品牌,推动体育产业集聚发展,将海口打造成为国际性的综合型体育旅游目的地。谋划开发南渡江旅游资源,建设滨江两岸休闲体育旅游带……。” 

  三、根据海口市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需要,我委按规定在2021年政府年度投资计划中,安排了海口湾国家海洋公园帆船帆板公共游艇码头改建工程等项目,总投资约46428.71万元,2021年计划投资约1500万元。

  四、我委将积极配合市旅文局做好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相关工作。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黄健桦,电话:68724284)

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