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市政协转来林尤干委员《关于加强乡村风貌建设打造美丽乡村海口样板的建议》(第100号)收悉。经研究,现将协办情况函复如下:

  一、该建议总结了我市近年来建设美丽乡村的发展成就,分析了我市美丽乡村存在的制约和不足,并分类型有针对性地提出我市美丽乡村发展的建议,立足实际,思路清晰,对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参考意义。

  二、我委编制的《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已经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批准通过,市政府于2021年3月11日印发执行。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持续打造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美丽海南百镇千村”[30]建设水平。打造融合湿地、农耕文化体验为一体的郊野公园和生态廊道,推动农商文旅融合发展。建设永兴、新坡等一批特色产业小镇。强化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和特色民居的保护利用,传承农村历史记忆、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加强农村民宅的风貌保护……;……强化村庄国土空间管控,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建设……”。

​  三、我委将积极配合市农业农村局推动美丽乡村海口样板的建设发展。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黄健桦,电话:68724284)

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