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疏解治理投资“堵点”,切实优化投资环境,现面向公众征集行政审批“堵点”深入查找和纠正实际工作中违规增加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前置要件、证明材料,审批效率低下,不同部门审批标准、要求不一致,违背项目单位意愿和违反项目前期工作规律及客观实际、僵化套用“审批流程”、强行要求项目单位对有关事项先办、后办、代办、等待一起办等,通过设置所谓“审批前期服务环节”、对实质审查“体外循环”、对审批时间弄虚作假,强制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强制收费增加企业负担等问题。

一、主要征集范围

政策不落地、执行“中梗阻”,规划、产业政策等不完善、不清晰,要素资源价格和供给方式不透明、不可及,行业准入存在“玻璃门”、“隐性门槛”,招商引资工作中引资条件与当地投资政策、建设要求不衔接,导致“新官不理旧账”、“新官乱改旧账”、不按合同办事、轻诺寡信等影响投资信心和预期的问题。

二、提供堵点问题注意事项

提供堵点问题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反映问题的类型;问题涉及的主要审批部门、单位;问题的具体描述;反映人信息(包括姓名、手机号)。

三、线索征集途径

为保障征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只接受电子邮件征集堵点问题:邮箱:wgm@haikou.gov.cn。

欢迎各企业、各单位积极提供投资堵点问题。对征集堵点问题我们将及时分类梳理,将堵点问题转交相关单位办理,并进行协调督促、跟踪办理情况。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0898-68724321

特此公告。

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2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结果发布

您的宝贵建议和案例
*姓      名
*电      话
*建议或案例
*验 证 码 换一张图片

信息提示

你好,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