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卫计委:

  陈天新代表提出《关于把民办医疗机构纳入联合体建设的建议》(第 47 号)建议收悉。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在全省自由贸易区建设背景下,我市将积极配合市卫计委等相关单位进一步推进医联体建设,全市将以“共享诊疗”为核心,纵向整合资源,构建“1+X ”紧密型医联体,形成技术、人员、设备、信息等资源共享、分工协作的管理模式,组成 3 个紧密型医联体。各级医疗机构间在业务发展、培训指导、诊疗技术规范、质量控制、病人转诊、信息联通共享等方面建立起有效联系。

  二、2016年-2017年,我市共计划投入约240000万元用于卫生口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其中投资约55000万元的上海六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专科医院一期项目己投入使用、计划投资10537万元的市人民医院综合保障楼项目和总投资4839万元的市人民医院二病区项目已基本完工;计划投资44000万元第三人民医院江东分院和计划总投资约20000万元的第五人民医院等项目有序推进。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合作的海口市国际中医中心项目(初步估算投资超过100000万元)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

  三、2018年,拟定纳入政府投资计划的项目总投资约174000万元,包括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江东院区项目(44000万元)、海口市第五人民医院(海口市精神病专科医院)项目(20500万元)、海口市国际中医中心项目(初步估算投资超过100000万元)、西海岸医院(长流中心卫生院提升为二级医院工程,估算投资10000万元)等,待市政府同意后可实施。

  四、涉及信息化类项目,根据政府投资管理规定,由市科工信局负责审批。建议由该局意见为准。

 

 

 

 

 

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 年 6 月 15 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邢启明,电话:68724305)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市人大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