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进入完工交付阶段

1月19日,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全面竣工,正式进入完工交付阶段。本报记者 杨鹤 摄

19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裙楼及地下室通过市住建局及市质监站的竣工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全面竣工,正式进入完工交付阶段。

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位于大英山CBD核心区东部延长线上,是省、市重点项目,于2020年5月20日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栋地上44层的超高层主楼和一栋3层商业裙楼,集办公、商业为一体,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口市高品质商务办公新地标,满足总部经济企业入驻需求。

中交二航局项目负责人李兴旺介绍,该项目是中交集团首个超高层全钢结构建筑,钢构件类型多、构件空间定位复杂、复杂节点多。项目施工团队通过应用新技术,缩短120天工期,节约3720吨钢材。

据悉,该项目主楼为全钢结构空间双曲造型,总高度211.6米,去年9月通过竣工验收;裙楼位于主楼北侧,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呈曲壳形,不仅造型美观,而且结构牢固。主楼和裙楼之间通过连廊相接,裙楼计划引入服装、百货、餐饮等多种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