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项目推进会,部署我市2024年项目储备工作,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高质量项目和投资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明年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

丁晖指出,要持续聚焦项目建设经济工作主引擎,前瞻性、系统性、创造性储备谋划好明年项目建设,强化全链条推进、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加力加劲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奋力跑好明年项目建设“接力赛”,为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丁晖要求,要科学前瞻谋划。紧盯海南自贸港建设产业发展方向,将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转化为具体项目,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新基建、城市更新、社会民生事业等领域前瞻性谋划储备一批投资科学、效益好、带动能力强,具有自贸港建设显示度的大项目好项目,分类建立项目储备库,压茬推进、滚动实施,为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建设提供基础支撑。要迅速夯实前期。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在项目审批核准上加力提速,在项目督办协调推进上尽心尽力,以超常规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不断提高储备项目的成熟度。要全力服务保障。压实各方责任、加密协调调度、强化施工管理,全力推动在建项目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跟踪督导、提升项目谋划管理专业化水平,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体现在项目建设工作全过程,推动抓项目促投资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切实扛起抓经济工作的省会担当。

市领导邓立松、陈劲松、丁飞、冯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