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停工 项目建设忙

端午小长假期间,当很多人开始享受假期带来的惬意时,海口江东新区多个项目工地仍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记者走访发现,节日期间,江东新区多个项目坚持不停工,全力战高温、斗酷暑,冲节点、保进度,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建设过节两不误 冲刺建设节点

在江东发展大厦,外立面玻璃幕墙安装工作接近尾声,室内装修装饰、机电调试等工作正在紧张开展。项目副经理刘忍介绍,今年端午假期,项目保持满负荷建设,约有550名工人坚守工地。

记者了解到,端午节当天,为了让施工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江东发展大厦项目部为工人发放了粽子和咸鸭蛋,并组织开展了“端午佳节品‘粽’香 情系江东心‘廉’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工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刘忍介绍,目前江东发展大厦项目进度已达80%左右,计划今年8月完成玻璃幕墙安装工作。

在江东新区的椰青园S01地块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开展防水作业。本报记者苏弼坤 

位于江东新区琼山大道与文明东路东延线(规划13号路)交叉口处的椰青园S01地块项目,在端午节前夕开展了“浓情端午送粽叶飘香 滴滴关怀暖一线人心”活动,同时还为工人送上节日慰问品和祝福。

项目承建单位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口椰青园项目党支部书记强建红介绍,小长假期间,该项目建设马力全开,近600名工人同步开展钢筋捆绑、混凝土浇筑、防水作业等。

假期施工不停歇 保证项目进度

作为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的重要商业服务配套,江东天地项目今年端午假期同样在紧张施工。“项目正在按既定计划推进,整体形象进度完成约22%。”项目经理蒋国政告诉记者,目前,170多名工人正坚守一线,以保证项目建设进度。

蒋国政介绍,项目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强统筹调度,倒排工期,力争快速、高效完成各节点目标。“根据计划,项目将于2024年6月竣工。”蒋国政说。

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今年端午假期也在坚持施工。“目前,核心筒部分施工已经到了第13层,预计今年底封顶。”项目部施工部经理丁心刚介绍,为保证施工进度,端午小长假期间,共有280多名工人在岗,同步开展核心筒、钢结构及裙楼地下室结构施工。

据介绍,中国石化自贸大厦是一座超高层建筑,设计建筑高度150米,建筑外立面采用标志性的钻石形轮廓。项目建成后,将发展国际能源贸易、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新能源科研开发,以及国际工程项目服务等高端产业,带动中国石化绿色能源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更好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