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项目招商展示中心投用

数十台大型设备不停运转,各种工程机械轰鸣,工人在各岗位忙碌施工……炎炎夏日,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项目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7月8日下午,秀英区服务专班人员来到该项目,查看建设进度,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7月12日,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项目招商展示中心环境优美。海口日报记者 石中华 摄

目前,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项目总面积4100平方米的招商展示中心已投入使用,项目一期约14万平方米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预计于2024年竣工投入使用。“项目加快建设,得益于秀英区服务专班的靠前服务。”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副总裁魏晨介绍,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规划占地近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70亿元,将以差异化发展的方式,着力打造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产业中心。

“秀英区政府主动同我们接洽,还组建了工作专班,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魏晨说,在项目审批建设过程中,秀英区政府逐项帮助企业落实解决项目前期的各项问题,并就一些重大问题代表企业向市政府和省政府进行沟通解决。在秀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并已全面展开招商工作。

7月12日,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项目招商展示中心环境优美。海口日报记者 石中华 摄

目前,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已面向长三角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全国核心经济区域累计引入超过40家企业,企业类型包括中国500强、世界500强企业等。项目建成后,将吸纳2000家企业,增加约1.5万就业人数,实现超200亿元园区总产值及超20亿元税收收入。

“我们通过三级服务专员等举措促进招商工作提质增效,开展专人专项招商服务,主动积极对接各大项目,帮助企业纾困。”秀英区商务局招商中心主任王明珠说,结合楼宇经济推进产业集聚发展,积极组织策划外出招商活动,以超常规举措丰富招商引资形式,统筹做好项目跟踪和服务保障工作,推动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助力自贸港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谋划,在做好商务楼宇资源摸底排查工作的基础上,以未来产业园、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等产业园区和西海岸片区商务楼宇为基础,推动总部经济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