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名建设者奋战一线不间断施工

5月1日,在海口市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在紧张施工中。 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勠力同心,创新实干。当前,海口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推动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5月1日上午,在海口市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不同区域有序施工,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安装模板……作为海口市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滨江西污水厂计划5月底完成水厂箱体主体结构负一层封顶施工,该节点的完成将为后期工艺设备的安装提供有效作业空间,为实现项目全段通水打下基础。

“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生态立省,建设生态一流、绿色低碳的自由贸易港。为推动标志性工程、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项目部组织安排了660余人坚守在岗位上,分‘两班倒’实行不间断施工。”中交第一航务局海口市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施工计划,项目计划今年8月底实现通水,目前正在进行V型砂滤池负二层封顶、模板及混凝土浇筑等施工。

“节日期间,项目工程部职工克服高温、降雨等不利天气以及工期压力大、结构复杂等问题,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施工组织目标,全力推进工程进度。”5月1日中午,项目工程部负责人再次检查各区域施工进展情况,督促施工进度。

据了解,海口市滨江西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为每日13万立方米,其中一期处理规模每日7万立方米,近期服务人口约20.25万人,远期服务人口约25.9万人。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海口市的污水处理能力,助力“六水共治”工作的开展。下一步,海口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标志性工程建设为抓手,以减污降碳协同为主线,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