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稳定,16日,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市安委办组成督查检查组,对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督查检查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企业。(市安委办供图)

   此次督查检查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覃俊带队,共检查了海南美亚实业有限公司、海南金厚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海南骏翔化工有限公司和中石化永万加油站。

   此次督查检查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从源头管理失控问题、本质安全水平低下问题和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问题等方面进行检查。督查检查组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操作规程、风险管控以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各环节责任和各类风险隐患提出意见,强调企业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配备充足应急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

督查现场。(市安委办供图)

督查检查组要求,企业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企业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和风险隐患,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风险管控;企业要对发现的问题要对症施策,抓紧抓实抓细落实整改;强化假期应急值守,及时有力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