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4月24日消息(见习记者韩俊元)4月23日上午,海口琼山区开展以“全域旅游的海南实践 助力琼山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琼山区领导干部能力提升论坛(第二期)。论坛上,嘉宾围绕主题,通过理论讲解、解答问题等形式进行,讲授内容干货满满,讨论气氛活跃。


论坛现场。 (琼山区供图)

据介绍,琼山的历史文化悠久,有着“琼台福地”的美称,是海口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琼山区以“打造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编制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改造建设了一批特色街区,修缮了历史文化街区景观,逐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以及乡村民宿旅游点综合体的建设,文化产业旅游成为了琼山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


与会人员现场交流。 (琼山区供图)

关于如何更好地促进琼山全域旅游发展,嘉宾纷纷表示,将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化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力争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统筹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为琼山全域旅游的落地和旅文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此外,将深入发掘琼山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发掘宗庙文化旅游资源、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和体育文化旅游资源,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硬经济”,打造一张琼山全域旅游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