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上午,政协海口市琼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职,围绕琼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共谋良策,为琼山区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富美福地贡献政协担当。

大会小组讨论现场。(琼山区供图)  

周泽文委员表示,作为一名企业界的政协委员,他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行业优势,为琼山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琼山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芳委员表示,她将认真履行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主要政协职能,主动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发挥本职岗位的特长,加快推进琼山区新基建高质量发展。

“这是我第一次当选政协委员,也是琼山区第一届政协,非常有历史意义,心情非常激动,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积极献言献策,在自己的行业里作出应有的贡献,助力琼山经济社会发展。”白凤珍委员说,琼山是海口农业大区,她的团队计划结合琼山当地发展,因地制宜开发琼山福菜、琼山福茶等特色产品,发展“一村一品”,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致富,引导村民和人才回流乡村,助力消除空壳村和空心村。

大会小组讨论现场。(琼山区供图)

“我非常关注‘打造农业品牌’的发展方面。有好的农产品,也要有好的包装。琼山区是农产品盛产的区域,常年向省外输送优质的农产品,但大多都缺少很好的包装。”王秋强委员计划带领公司包装设计团队走进乡镇,免费为当地农产品设计包装,免费教农户如何包装和宣传产品,提升产品的品牌,通过好的包装加快琼山区公共品牌走出岛外,促进农业增收致富。

“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卢珺委员说,作为一名法律教育工作者,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她将更加关注海南自贸港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潘超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琼山教育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紧紧围绕发展琼山经济,提高琼山教育教学质量以及琼山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调研、提案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

刘小翠委员表示,她主要从事传统工美文化行业,通过设计雕刻制作精美艺术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艺术,弘扬中国伟大的工匠精神。今后她将加强与同行业的联络与沟通,了解企业发展的困难与诉求,当好桥梁和纽带,促进工美行业的共同发展。

冯清春委员表示,他将关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的热点问题,积极反映基层医护工作者和百姓的呼声,为琼山区的全面、和谐发展而努力。

来自文艺界的梁振伦委员表示,在未来五年的工作当中,将创作一批反映琼山历史人文、红色革命题材、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作品,促进琼山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文艺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积极调查,撰写提案,真实反映情况,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来自新闻出版界的史瑞丽委员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她将积极参政议政,关注民生需求,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对备受关注的教育、医疗、交通等问题深入研究,建言献策;对琼山孤寡老人、残疾人、低收入人群、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反映诉求,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解决问题,多建利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为琼山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农垦居基层侨界的陈德民委员表示,他将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快垦地融合促发展,当好传播使者,“讲好琼山故事,传播琼山声音”,把自贸港建设的好政策及时传播到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及垦居区居民当中。  

叶崇茂委员表示,他将履行政协委员职能,竭尽全力为琼山区招商引资入驻更多企业资源,以共同目标凝聚全部力量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