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3日从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代建指挥部获悉,该项目正在加速建设,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92%,力争今年12月底完工。

  

  3月3日,鸟瞰正在加速建设的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海秀互通。 记者 石中华 摄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代建+监理一体化”的管理模式,概算总投资约65.5亿元,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力争今年12月底完工,2023年6月建成通车。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3.69亿元,占2022年计划投资10亿元的36.9%。项目的路基、桥梁、承台、墩柱等各项工程稳步推进,已完成路基工程92%、桥梁工程93%、承台99%、墩柱99%、预制箱梁100%、梁板安装91%、涵洞工程72%、支架现浇箱梁99%、移动模架100%。

  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作为我省“十四大交通工程”之一,在稳步推进建设的同时严把“安全关”,采取施工生产动态跟踪,重点控制工程原材料、钢筋绑扎及焊接等质量、工艺指标,对未达要求的予以清场或返工处理,并利用智慧工地管理系统高标准推进应用,该项目截至目前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