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2022(第四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展出的小鹏汇天X2第五代飞行汽车。 记者 石中华 摄

  1月6日上午,2022(第四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车展以“绿动未来”为主题,共计展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车型395款,充分展示了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前沿研发成果和先进技术。

  

  1月6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内,观展市民在红旗新能源汽车前合影留念。 记者 石中华 摄

  车展开幕首日,记者看到,前来参展的车企包括保时捷、玛莎拉蒂、奔驰、宝马、沃尔沃等豪华品牌,还有蔚来、理想、小鹏、长城欧拉等国内新能源造车势力,基本涵盖国内外知名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生产制造商。

  “我一直关注新能源车,这是将来的发展趋势,新能源车的设计感、科技感都更强。”在车展的动态展示体验区,市民林先生正在进行亲身的直观体验。他告诉记者,年轻人现在对车的选择,更加注重科技感与智能化,他希望车不仅是代步工具,而是让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海口新能源暨智能网联车展还同期举办了多场论坛、峰会、研讨会以及颁奖活动,车展还设置了动态展示体验区,给观众提供更直观更有趣的观展体验。

  

  1月6日,2022(第四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记者 张俊其 摄

  据介绍,本次车展共举办4天,展出时间为2022年1月6日至9日,1月6日至8日参观时间为9:30至17:30,17:00停止入场;1月9日参观时间为9:30-15:30,15:00停止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