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底,东方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27266辆,新能源汽车推广量为2505辆,占比9.19%。2021年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995辆,完成年度推广任务进度的583.33%。这是记者11月17日从东方市工科信局获悉的。

为推动新能源汽车消费,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东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东方市新能源汽车购买补贴暂行办法》,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大力推进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工作。

“东方出台了新能源车购车补贴政策,通过政府的宣传和鼓励,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有所增长,现在每个月销量为10台左右。”东方莱子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高胜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方积极抢抓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坚持以公交、出租等公共服务领域为重点,促进全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海汽东方分公司副队长王展尉告诉记者,和以前的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操作起来简单,驾驶的过程中能减少疲劳感,零排放低噪音的优点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今年省级下达新能源汽车推广任务量为342辆,截至目前,东方已完成推广任务量为1995辆,大幅超额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东方市工科信局新能源汽车推广负责人苏日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宣传力度,加深大众对新能源汽车的认识,落实购车补贴,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充电桩等设施的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同时,加快新能源汽车换电站的建设布局和氢燃料电池技术发展方面的探索,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