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在海甸岛天汇老码头风情商业街项目现场,高颜值景象令人眼前一亮:一座大型滨河商业综合体初露“真容”,建筑主体结构已经成形,工人正加紧开展装饰装修和景观配套建设。从空中俯瞰,项目整体造型宛如一艘破浪前行的“渔船”。

  

  航拍镜头下的天汇老码头风情商业街项目。 记者 陈长宇 摄

  建海甸岛特色商圈地标建筑

  作为海口湾片区标志性商业工程,天汇老码头风情商业街紧邻海口湾畅通工程二期美兰段,选址海甸三西路和碧海大道交接处,靠近海南大学和世纪大桥。项目占地42亩,沿着海甸溪呈带状分布,总建筑面积达6.2万平方米。

  “在美兰商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中,天汇老码头风情商业街是海口湾片区重要的商业配套,也是海甸岛消费主题特色商圈地标建筑。”美兰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李文远介绍,今年以来,美兰区借助消博会等多个重要招商平台,大力推介风情商业街项目,引导项目业主单位对标一流,严把招商质量关,引入高品质商户,优选商业业态,提升海口湾消费魅力指数。

  据天汇老码头风情商业街项目招商总监陈龙介绍,项目距离海南大学主校区仅200米,周边大中型小区、学校、医院等众多,区位优势明显,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填补海甸岛缺乏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空白。规划业态重点彰显年轻时尚范,包括电影院、超市、KTV、百味街、酒吧街、餐饮美食等。

  滨海酒吧街计划年底完工

  滨海酒吧一条街是项目一大亮点。“得益于畅通工程的快速实施,海口湾片区颜值越来越高,带动海口湾夜经济火起来,吸引了越来越多高品质业态入驻,滨海休闲长廊日益成为夜经济迅速发展的标杆区域。”陈龙告诉记者,为了活跃夜经济,项目在紧邻海口湾畅通工程的漫步道、骑行道、跑步道的滨水一侧,规划约200米长的特色酒吧街,将引入8家知名酒吧品牌,截至目前已签约6家商户,其余将于近期完成签约。

  项目计划年底完工,已签约引入TAO酒吧、北岸音乐餐吧、棠木越式料理、抖宴、雪映桃花电音吧等10余家商户,正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优质品牌入驻。“项目主体结构目前已完成封顶,正有序开展外立面装修及地面的硬化绿化,地面上的铺位招商和地下负一楼的小吃档口销售也在同步进行中。”天汇老码头风情商业街项目营销总监庞中源表示,为破解停车难,项目提前谋划,在新建地面停车场的同时,重点建设配套的智能停车场,总共提供800多个车位,再加上周边的停车场,可以有效满足消费者停车需求。

  随着人气的越来越旺,许多商家非常看好海口湾的商机与活力,前来开店经营的人越来越多,区域经营业态更加多样化,特色餐饮、休闲酒吧、文艺演出等不断涌现。此外,不少沿线商家自发成立自治组织,规范业态发展,“抱团”打造富有吸引力的消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