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海口秀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邀请丝路研究院(海口)首席专家、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员张湧作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专题报告,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自贸港政策理论学习能力,开拓党员干部的视野,推动自贸港政策在秀英落地见效。  

工作人员认真聆听报告会。(秀英区供图) 

报告会上,张湧以《将营商环境打造成为海南三大核心竞争力之一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主题,将营商环境作为切入点,深度解析海南自贸港核心政策、制度安排,并介绍了浙江、广东等地“放管服”改革的先进经验和海南目前的创新做法。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透彻、讲解深入浅出,对全区党员干部熟悉、理解和应用政策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们更深入理解自贸港政策,让我们对下一步的招商工作信心更足、动力更足。”秀英区商务局局长吕启博表示,今年以来,他们坚持“走出去”上门招商和“请进来”考察洽谈,瞄准服务企业的投资意向,双向考察、投资洽谈,加快引进优质项目,先后引进浙江省区域经济促进会、月星集团、景田实业集团等大型企业,投资建设产业园、七星级酒店项目等,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规划、选址等工作,预计年内落地建设。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凝心聚力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全区党员干部要加强学理论学政策,着力学深、学实、学透;继续加强业务学习,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提升专业化水平。同时,对照省、市2021年推进自贸港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制定营商环境、制度集成创新等专项工作方案,扎扎实实对照任务清单抓好工作落实,补短板强弱项,使海南自贸港政策在秀英落地见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秀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