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11月19日消息(记者陈捷 通讯员曹柳)连日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现场,200余名建设者倾力奋战,为项目年底的重大节点争抢时机。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现场。(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目项目前期的土方开挖工程已挖出约21万立方米,而接下来的混凝土浇筑工程体积达6000立方米,各岗位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进行绑扎钢筋作业

为确保在今年年底核心区域冲出“正负零”,项目上下立下了“奋战50天,全力冲出地面”的目标,并严格按照奋战目标倒排施工计划,有序进行项目建设,做到“完工一道、验收一道”,助力项目加速推进。

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中国石化自贸大厦是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最高建筑,建筑高度达150米,建设用地约1.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5248平方米,建筑外立面采用标志性的钻石形轮廓,将打造成为总部经济区的地标性建筑。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石化在江东新区的区域总部基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离岸石化基地、石油勘探开发及新能源生产基地、发展能源国际贸易、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等高端产业,带动中国石化绿色能源产业和现代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