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省、市“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工作部署,根据《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及精神,在开发区召开“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工作会议后,2022年9月22日至27日,各责任科室立即组织42名服务专员(助企服务员)对辖区内42家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工作,有效推动“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全面展开,营造助企纾困的强大声势。

在“下企业”服务过程中,开发区服务专员本着“不扰企”的服务原则,重点向宣传推动省、市一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指导帮助企业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下正常经营复产。

服务专员向企业宣传解读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海口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实施方案》等惠企助企政策措施,并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倾听相关诉求建议,共同探讨了当前背景下企业发展方向、营销模式和相关应对举措,确保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

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存在困难和问题,服务专员逐一做好台账记录和跟踪服务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活动总结:一是每名干部要切实做好自身防疫工作,根据疫情变化情况灵活开展帮扶工作,同时要指导企业做好疫情常态化防疫工作;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万名干部下企业”行动的各项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好政策,推动政策应享快享、应享尽享,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三是鼓励企业要对疫情后市场恢复充满信心,提前谋划,充分利用惠企助企政策,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复工复产工作措施;四是要分析企业的主要诉求,突出服务工作重点,注意服务工作方法,要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调解员、工作联络员”,把“让企业满意”作为服务标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真正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做到“企业有需要、服务在身边”“帮忙不添乱”,确保服务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