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上午,海口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党组书记、主任刘晓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及沈晓明书记讲话精神,海口市委传达贯彻大会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讲话精神,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发改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沈晓明书记的报告,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纲领性文件。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省第八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自觉把发改工作融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中去谋划和推动,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的指示要求贯穿到发改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坚持对标一流、雷厉风行、狠抓落实。要集中力量谋划项目,夯实投资计划;要加强全市经济形势调度分析,制定实施扩权强区及培育发展重点产业集群等政策,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着力解决“堵点”问题,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加快推进封关运作设施项目建设,全面促进海口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全委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热潮,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牢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海口发改工作实际,围绕目标任务安排,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认真深入研究实现路径和实现方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