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提质升级“五网”基础设施,加快推进以洋浦港、马村港和新海港为主体的港口群建设。当前海口全市上下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主动把工作置于全省改革开放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推动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5月1日,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从上空俯瞰,项目造型如同一架巨型飞机。据中交四航局海口新海枢纽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客运枢纽站的建筑主体已经全部完工,屋面钢结构网架安装完成。正在加紧进行金属屋面、玻璃幕墙、室内装饰装修、消防暖通以及机电设备安装。同期,配套预留地铁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高架桥正在进行现浇箱梁施工;停车楼和室外管网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建设当中。

据了解,海口新海枢纽项目用地面积3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旅客过海时间,同时辐射带动周边旅游、商业、文化和服务的快速发展,促进海口实现港、产、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