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落实全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涉粮问题专项整治整改工作,2022年3月15日,海口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暨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工作汇报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市2021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并对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及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各单位(企业)汇报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工作,委领导对整改工作进行了点评。

   市发改委副主任(粮储局局长)张鸥强调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国家粮食安全观,守牢“三条底线”;二是落实好巡视巡察整改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强化依法管粮;三是适应自贸港建设要求,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四是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加强能力培训,开展技能练兵比武,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市发改委副主任(粮储局局长)张鸥主持会议,委机关、市国资公司、市粮监站、各储备粮承储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