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3月15日上午,海口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市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刘晓华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及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刘晓华书记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粮食储备局局长张鸥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主要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辉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刘晓华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作了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学细研,吃透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同时,刘晓华书记结合我委当前的主要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加强宏观经济调控,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科学研判经济形势,通过主要经济指标按季抓、月跟踪,结合月、季经济分析,推进全年经济增长目标稳步实现。二是强化项目谋划与落地,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我委作为项目谋划专班办公室,要认真落实省扩大有效投资十二条措施,用心谋项目,重点考虑符合自贸港政策和上级资金支持的方向,集中力量谋划项目,加快夯实投资计划。三是加强协调对接,高质量完成封关运作目标任务。全力谋划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全岛封关运作建设项目的工作安排及实施步骤,逐一做好项目建设必要性、可行性、紧扣自贸港建设重要性,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市涉及封关运作项目前期工作。四是对标国内先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2021年国家评价指标体系的调整,及时调整我市营商环境迎评工作重点方向。五是扎实推进社会事业,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按照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要求,加快推进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对接做好全省市县园区“比学赶超”现场观摩会有关工作。扎实推进涉粮问题巡察整改,强化储备粮油管理,加强粮食流通监管,切实保障粮油市场稳定。密切关注物价运行走势,加强价格监测预警,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