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激发信心动力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近日,多位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落实好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各项安排部署,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激发信心动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12月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启方到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分别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表示,要从政治、理论、历史、实践等方面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深刻认识全会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徐启方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要求,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造就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时代新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勉励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12月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前往琼海市,并视频连线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向琼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历史、政治、理论、实践层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历史进程、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历史走向方面解读了全会的核心要义,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各项安排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破促”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实见效。

沈丹阳指出,琼海干部群众要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政策落地环境,更大限度释放自贸港政策红利。要加强创新驱动,着眼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集群和平台,努力形成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为主导产业的独具琼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干事创业组织基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要充分发挥专业、学科和人才优势,打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三亚基地,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提升教育科研实力,发挥好智库作用。

 

12月7日,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来到三亚育才生态区那受村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重点围绕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精神及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结合三亚工作实际,和大家共同学习交流。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赶考之路”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三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前,周红波前往那受村冬季瓜菜育苗基地、南塔小组等地,调研抓农村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并参加了那受村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育才生态区是三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三亚乡村振兴的“育才样板”。

12月1日,副省长冯忠华来到陵水黎族自治县,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冯忠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他强调,陵水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宣讲,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冯忠华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积极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和痛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在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改革上先行先试,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表率。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风险防控的工作要求,主动提升防控风险、发现风险、处置风险的能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综合海南日报记者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