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6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新时代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做好我市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用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结合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特色文化街区建设提升、文旅精品线路打造、海口元素提炼和创意设计,增添海口的活力和魅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冯飞在海口调研督导稳经济工作时的讲话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构建具有海口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解决制约海口发展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改革创新提升园区开发水平,加强专业化招商引资,着力在项目谋划和生成上下功夫,实现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反馈问题、海南省2021年度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听取原因分析及整改建议,要求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抓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实施“椰城优才计划”的意见》《海口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要求坚持精准引才、科学育才、合理用才、以诚留才,形成人才工作合力,吸引各类人才扎根海口、安心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进一步健全完善林长制实施方案》《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

市委常委出席,部分市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