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的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忠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关于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责任感。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海口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省会担当。坚持立法先行,在提升地方立法质量上持续用力;巩固提升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成果,在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在提高司法效能和公信力上持续用力;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持续用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保障。加强顶层设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鲍剑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