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组织龙华区民营企业大力开展“百企兴百村”行动,8月31日,龙华区召开2021年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各镇街商会负责人齐聚,助力乡村经济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华区百企兴百村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案》。

“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丰富多元化帮扶方式,注重帮扶实效。”现场,各镇、各街道商会畅所欲言,纷纷就“百企兴百村”工作做交流发言,表示将在共同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加速转型升级,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互惠共赢。

据了解,目前龙华区“百企兴百村”的条件日趋成熟,年轻优秀基层干部队伍壮大、土地改革稳步推进、村集体经济公司蓬勃发展,农村越来越广阔的可施展空间为商会企业入驻带来利好。会议号召各帮扶企业将自身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发力助力,为农村地区乡村振兴积蓄强大动力。

“下一步,各镇将积极对接各结对帮扶商会,邀请企业深入镇村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各空壳村现实需要,找准结合点开展结对帮扶,各部门将统筹协调对接,支持企业与村组建立互利共赢的帮扶关系,推动结对帮扶,全力确保‘百企兴百村’工作取得实效。”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