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线上征集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

开通意见“直通车”解决企业“烦心事”

7月24日,记者从美兰区政府获悉,为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深入了解市场主体和群众最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即日起该区分别在“美兰之声”公众号、今日头条APP、澎湃新闻APP等3个平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问卷调查(留言)活动,多渠道征集营商环境有关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旨在聚焦优化美兰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导向,围绕纳税、劳动力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及市场监管、包容普惠创新、开办企业等16个维度,向广大市民朋友和市场主体征集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问卷调研使用的指标基于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2020》指标体系及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估体系,并结合美兰区发展特色进行改良,旨在从企业的角度对美兰区营商环境进行客观评价,继而为营商环境的提升提供初步建议。

美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征集到的营商环境有关意见建议,将召集各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深入推动问题解决。

3个平台反馈意见:

公众号:在公众号界面搜索“美兰之声”点击“关注”→进入公众号点击“政务服务”专栏→点击“营商环境调查问卷”→进入链接参与调查问卷;

今日头条APP:打开今日头条APP搜索“美兰之声”头条号→进入“美兰之声”头条号点击置顶文章《海口市美兰区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微信扫描文章中下方的二维码→进入链接参与“营商环境调查问卷”;

澎湃新闻 APP:打开澎湃新闻 APP 搜索“美兰之声”澎湃号→进入“美兰之声”澎湃号点击置顶文章《海口市美兰区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点击文章中的链接参与“营商环境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