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萍在美兰区大致坡镇指导检查主题教育开展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让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深入美兰区大致坡镇咸来村指导检查主题教育开展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咸来村,王艳萍听取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特色产业打造、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对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艳萍指出,要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加大乡村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凝聚干部合力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王艳萍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关键重点,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立足当地特色资源,优化产业分布,整体谋划农业产业体系,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让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