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9月1日消息(记者陈捷 通讯员刘平)9月1日,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美桐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中共海南南昌商会支部委员会开展2023年中秋慰问美桐村家庭困难户活动,向该村9户困难户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慰问现场,驻村干部以及商会代表将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一一发放到困难户手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经济收入情况,询问其家庭目前实际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致富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同时感谢他们对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叮嘱他们有需要帮忙时可以和工作队联系,工作队将尽全力给予帮助。 

“感谢政府和商会对我们的关心,我们感到很温暖。”该村困难户冯挺在拿到慰问品时激动地表示,驻村工作队平常也会对他们进行帮扶,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把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 

“江西南昌是红色之城,革命的摇篮,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之地;大致坡镇美桐村是具有光荣传统的边远革命老区,是冯白驹将军的夫人曾惠予女士的故乡;南昌商会作为一个有责任担当的社会团体,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共同的红色基因,在美桐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协调组织下,促成了这次活动。”驻大致坡镇美桐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叶军表示,通过此次慰问活动,驻村工作队不仅更加了解了村里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基层困难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