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特别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通报有关考核情况,审议通过相关文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把工作做实做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梳理,抓紧抓实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坚持分类施策、举一反三、联动整改,以脱贫人口收入增长促进、帮扶产业提质增效、驻村干部和帮扶联系人能力作风提升等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同时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注重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提振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精气神,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要抓实乡村振兴,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切实加强耕地保护,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围绕扩基地、建园区、搞加工、创品牌、拓市场,加快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大乡村公共服务供给,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工作衔接,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华晓东、刘春梅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