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大会召开

冯飞作批示 刘小明讲话 沈丹阳主持

6月25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大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冯飞作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明讲话,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沈丹阳主持会议。

冯飞在批示中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要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好经验好做法,保持定力和韧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和美乡村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强化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新实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穿于反馈问题整改的始终,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质量推进巩固衔接工作。要举一反三、较真碰硬,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全面排查梳理问题,狠抓整改措施落实,坚决杜绝“挂空挡”、坚决防止“留死角”、坚决做到“见成效”。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提升兜底保障水平,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加强“三农”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屯昌、陵水、定安、儋州、五指山、临高等市县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省领导冯忠华、孙大海、顾刚、袁光平参加会议。会议以广播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