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下午,“庆丰收 感党恩”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助农专场活动在海南省公安厅开市。活动现场,该厅属各单位积极号召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职工主动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助农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消费帮扶。

  

  

  大家购买各类扶贫产品。(海南警方供图)

  在活动现场,肉禽蛋类、粮油副食、时令水果、冲调饮品、海产干货、新鲜蔬菜等六大品类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和职工竞相购买,跑海鸭蛋、红毛丹、绿橙等“王牌产品”更是被抢购一空。

  据了解,海南省公安厅紧密结合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举办此次“庆丰收 感党恩”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助农活动,旨在最大限度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以消费帮扶持续促进农村低收入人群依靠自身劳动发展产业致富能力和信心,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此次活动共设有助农摊位22个,展销产品包含了海南省具有帮扶机制的农产品和各省东西部协助的扶贫产品约120余款,其中包括省公安厅2个帮扶点山竹沟村委会和乐利村委会的展销产品。据统计,当天下午共实现销售额约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