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群众,在一心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中践行初心使命。”近日,谈起今年被授予“海口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龙华区龙桥镇扶贫办主任、项目办主任林德强如是说。

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就要坚持与村民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2019年到龙桥镇扶贫办工作后,面对艰巨而繁重的扶贫任务,林德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刻苦钻研扶贫政策和业务知识,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节点,以“减贫增收、巩固提升”为总体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因成绩突出,他获得2018-2019年度海口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个人的荣誉。

帮助农民实现增收,发展产业是关键。林德强根据镇委镇政府的工作要求,邀请农业专家到村民家中“把脉问诊”,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其中黑山羊养殖项目成效明显,2018-2020年年均分红率为15.7%;发展养蜂产业,王焕祥、陈棠孙等脱贫户成为远近闻名的养蜂大户;打造“龙桥野生荔枝蜂蜜”品牌包装,为每瓶荔枝蜂蜜分别编码,让野生荔枝蜜“既产得好、更卖得好”;建立永东百香果种植园扶贫产业基地,通过“党员+合作社+脱贫户+N”的模式,进一步激发脱贫户的内生动力,夯实脱贫基石。

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做到精准扶贫。在林德强的带领下,龙桥镇扶贫办坚持脱贫户主体地位,根据脱贫户的特点,帮助脱贫户谋划思路,制定一户一策,高标准打造各具特色的种养模式。特别是因地制宜谋划发展庭院经济产业,通过种养结合,发展立体空间经济,培育和发展能带动脱贫户稳定增收的致富产业,既美了庭院,又富了口袋,全力打造家庭经济产业全区样板,并逐步在全区推广,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办好惠民实事,为百姓谋福祉。扶贫工作要扶到群众心里去,林德强坚持智志双扶,及时落实各项产业、就业奖补政策,增强脱贫户内生动力,不断提升脱贫户对帮扶工作满意度,引导脱贫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林德强深入一线,对负责的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先锋服务队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