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系统
索 引 号: 00817989-3/2022-55037 分类: 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12日
名  称: 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试行)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试行)

第一条 为了促使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树立廉洁高效形象,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务公开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并负责对各科室、委属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

 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实行量化标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组织机构健全,领导责任明确;公开内容符合规定,要求具体;公开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监督机制健全,责任追究落实;投诉处理得当,群众评价满意。

 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的原则。

 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纳入对各科室、属各单位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之中。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议的主要内容:

)主动公开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服务承诺兑现情况; 
(四)对群众投诉的处理情况。

 考核的基本程序:

)制定考核方案,经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由办公室部署; 
(二)办公室提前15天向被考核科室发出考核通知; 
(三)被考核科室接到考核通知后,按通知要求进行自查,并形成自查书面材料; 
(四)委办公室进行实地考核。在考核基础上,研究提出初步考核等次,报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定意见及结果通知被考核科室。

 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评定,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

第九条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科室、单位,给予表彰;对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予以奖励;被评为一般等次的科室、单位,通报批评,主要负责人年终考核不能评为优秀等次。

第十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办公室负责解释。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898-68724310 邮箱:lbs@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21号 ICP备案号:琼ICP备16001907号-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