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系统
索 引 号: 00817989-3/2022-56700 分类: 函;其他信息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名  称: 关于报送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的函
文  号: 无编号 主 题 词:


关于报送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的函

无编号

市普治办:
    根据《关于印发<海口市 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海普治办〔2021〕20号)要求,结合我委实际,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现报送我委活动总结:
    一、制定方案,组织实施
    为保障“宪法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我委研究印发了《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 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方案对宣传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并要求委各科室、委属各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落实宪法宣传工作。
    二、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为进一步增强宪法和法律知识,我委开展一系列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学习《宪法》。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委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精神,,推进全民尊法学法守 法用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二是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委机关、委属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通过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促使每一名工作人员在内心树立起宪法至上的观念和坚定的法律信仰,努力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三是开展“线上宪法知识竞答”活动和普法宣传。我委运用微信群动员干部职工参加“海口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的宪法知识竞答活动,并宣传宪法知识和播放宣传视频,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法律知识水平,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宣传宪法的积极性。四是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和制作法治宣传栏。委机关、委属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委机关用好LED宣传屏,打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标语。并制作了一期法治宣传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内容,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氛围。
    三、下步工作计划
    我委将继续巩固现有成果,不断加大对宪法的宣传力度,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发改之力。
    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2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2—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898-68724310 邮箱:lbs@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21号 ICP备案号:琼ICP备16001907号-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