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系统
索 引 号: 00817989-3/2023-00195 分类:   
发布机构: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7日
名  称: 关于印发海口市2023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方案的通知
文  号: 无编号 主 题 词:


关于印发海口市2023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方案的通知

无编号

机关各科室、市经济信息中心、市粮油产品质量监测站、市属各国有企业:
    根据《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2023年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海口市2023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海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3年5月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粮储局
    海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3年5月16日印发
    海口市2023年粮食和物资储备
    科技活动周宣传方案
    根据《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2023年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战略,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助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科技创新文化氛围,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开展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宣传,制定本宣传方案。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活动时间:2023年 5月21日至28日。
    活动主题: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
    二、活动内容和方式
    (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以支部集中学习、微课堂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战略思想,以及对科技创新的战略擘画,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积极宣传新时代十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等内容。(责任单位:机关各支部、市属各国有粮食企业)
    (二)开展粮食和物资科技创新政策法规宣传。机关各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节约粮食、节粮减损的工作部署,在单位门户网站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等法律法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宣传活动。市级粮食储备库区、粮油监测站要利用滚动LED屏、横幅、宣传栏,开展有关法规和食品安全宣传。(责任单位:机关各支部,市经济信息中心、市粮油产品质量监测站、市属各国有粮食企业)
    (三)开展粮油科技创新成果宣传活动。通过单位门户网站,围绕产业发展和行业重点关注问题,深入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积极对接本地优秀粮食企业,收集近年来企业在粮油行业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建设成效,积极通过线下宣传活动向市民展现;市军供站,通过寄送宣传手册、视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驻地部队提供上述成果。(责任单位:粮调科,市粮油产品质量监测站、市经济信息中心、市军供站,社会粮油企业)
    (四)开展粮食安全特色线下宣传活动。依托国家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海口市粮油产品质量监测站开展粮油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组织市中小学学生参观海口市粮油产品质量监测站,动手参与粮油产品加工检验,体验粮油质检魅力和粮油安全保证能力;联合海口市优质粮食企业,开展粮油健康消费、节粮减损、食品安全、科普进社区和优质粮油产品进社区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责任单位:粮调科、粮储科,市粮油产品质量监测站、社会粮油企业)
    三、经费保障
    为保障宣传活动的顺利有序开展,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本次宣传活动工作经费从委年初经费预算内安排。
    四、工作要求
    (一)各科室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兴粮兴储工作,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措施,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加大科普宣传力度,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丰富多彩,取得积极成效。
    (二)各单位要切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实施精神,坚持勤俭节俭办活动。同时,要认真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各单位要统一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保障有力,切实把本次活动抓好抓实,认真做好活动开展过程图片、视频等资料的收集工作,各单位活动结束后,于6月6日前将资料报市粮储局粮食和物资调控科(邮箱chenyao@haikou.gov.cn)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898-68724310 邮箱:lbs@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21号 ICP备案号:琼ICP备16001907号-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