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市政协转来宋延巍委员《关于统筹规划做好美丽乡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建议》(第93号)收悉。经研究,现将协办情况函复如下:

  一、我委编制的《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已经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批准通过,市政府于2021年3月11日印发执行。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提档升级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标准,优化村庄空间布局,全面完成新一轮实用性村庄规划修编。加快交通、物流、水利、能源、信息等重大工程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县道乡道建设,提升各镇墟与主城区、各镇墟之间通达能力……。”

  二、目前,海口市政府已将农村公路养护、农村安全饮水补短板等民生工程列入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表。项目具体情况如下:一是2019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项目总投资21180万元,2021年计划投资17861万元;二是(美兰区、秀英区、龙华区)农村安全饮水补短板工程,项目总投资9500万元,2021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三是(四个区)镇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152672万元,2021年计划投资10000万元。 

​  三、我委将积极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做好美丽乡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黄健桦,电话:68724284)

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