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 

  市政协发来《关于保障我市羊山地区农业引水浇灌的建议》(第238号)收悉。经研究,现将协办情况函复如下: 

  一、我委编制的《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已经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批准通过,市政府于2021年3月11日印发执行。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

  (一)“……建立重大水利项目综合评价机制,推动现代化灌区建设,解决羊山地区等农业生产用水短缺问题,提升水利基础设施服务农业发展的水平。” 

​  (二)“完成南渡江引水工程,加快建设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扩建永庄水厂,形成以南渡江为主要水源、地表水和地下水为辅助水源的多水源供水格局,提高城市水资源调控能力和应急供水能力……。”

  二、我委将积极配合市水务局做好市羊山地区农业引水浇灌的相关工作。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黄健桦,电话:68724284)

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