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文局: 

  市政协转来港澳台侨委员会《关于开发南渡江旅游经济带的建议》(第27号)收悉。经研究,现将协办情况函复如下:

  一、该建议总结了我市近年来南渡江两岸旅游经济发展成就,同时也分析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制约和不足,并分地区、类型有针对性地提出我市南渡江旅游经济带发展的建议,立足实际,思路清晰,对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参考意义。 

​  二、以文旅融合为导向、景观项目为龙头,启动南渡江入海口、海口湾、南渡江生态修复等综合开发和整改提升工程。我委按规定在2020年政府年度投资计划中,安排了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示范段)、海口市南渡江河口右岸生态修复项目、南渡江秀英和龙华段生态修复工程(一期)等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9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约4.2亿元。相关项目建成后,也有条件将南渡江旅游经济带打造成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休闲文化景观带,让游客“畅游南渡江,逐浪南海边”,把海口打造成一座海岛型温馨浪漫之地,休闲时尚之城。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黄健桦,电话:68724284)

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