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九三学社提出《关于海口打造康养旅居产业目的地的建议》
(第 168号)已收悉。经研究,会办意见如下:

一、海口市作为海南省的省会城市,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加快建设康养旅居产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打造以健康为目的达到旅游目的地,以常居的状态度假,游客同当地生活将会结合得更加紧密,康养旅居产业正在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市九三学社的意见非常符合我市实际情况,应予以充分采纳。

二、2019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我委已将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新院二期项目、海口市长流卫生院提升二级医院项目(海口市第二人民医院)等18个公共卫生类项目纳入政府投资计划予以保障,总投资估算超过45亿元。项目涉及三级,二级和基层卫生院等多个层次,并争取到琼山妇幼保健院中央预算内资金1200万元用于项目建设,通过以上举措,助力我市康养旅居产业发展。
三、下一步,我委将积极配合市卫健委加快项目建设。

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 年6 月17 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邢启明,电话:68724305)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